当前位置:

雨花区:粉碎机成了跳马镇环保“新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张爱群 刘丹 吴丹梅 游文宁 编辑:王津 2019-04-04 15: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25.jpg

粉碎机成了跳马镇环保“新朋友”。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张爱群 刘丹 吴丹梅 游文宁)“终于看到树枝处理的好办法啦!以前田里、路边、坝边到处是废枝,我们只能靠烧来处理,现在我们有了打碎机,村上的废枝堆积和焚烧废枝的问题都解决了。这个思路好,为群众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这是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关刀新村老党员胡富华发自内心地感叹道的一句话。近日,跳马镇关刀新村采购树枝打碎机2台、粉碎机1台,机器刚落地就开始运行起来,不到两分钟时间,一棵大树的废枝就变成了可回收利用的粉末了,引来了许多村民的围观和称赞。

跳马镇被誉为“花木之乡”,辖区面积178平方公里,包括15个村(社区),428个组,常住人口20085户,森林覆盖率50.89%,林木绿化率54.64%,绝大部分村民都是以种植销售苗木为生。随着蓝天保卫战、禁烧工作的打响以及《关于秸秆垃圾焚烧工作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的发放,跳马镇群众对禁烧工作非常支持,知晓率达到了100%,但是苗木修剪、外销断枝产生的废枝如何处理,却成为全镇上下重点攻坚的难题。

2019年在跳马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关刀新村率先试点,采购打碎机和粉碎机对废枝进行处理。关刀新村先用大卡车收集废枝,再用粉碎机将其粉碎,产生的粉末运输到指定地点进行加工,不仅可以制有机肥,还可以制机制碳、可燃烧颗粒代替原煤,既从源头解决树枝焚烧的问题,也达到了废物利用、绿色环保的效果。据统计,3台设备一天能粉碎处理4吨左右的废枝。

树枝粉碎工作目前正在试运行当中,下一步,跳马镇将在关刀新村成立环保合作社,将树枝粉碎工作在全镇进行普及推广,并进一步完善树枝粉碎和循环利用机制,让粉碎机成为跳马人人夸奖的环保“新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张爱群 刘丹 吴丹梅 游文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0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