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患尘肺病 救助政策给他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2019-04-05 10: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文娜) 45岁陆辉(化名)来自张家界,他患上了一种名叫矽肺的疾病。因为身体虚弱,他几年前就丧失劳动力,生活起居都得依靠年迈的老母亲帮助。4月4日,记者从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获悉,尘肺病是不可逆的,但陆辉享受到了救助政策,身体好转不少。

陆辉说,因为生病丧失劳动力,家里成了贫困户,父亲早些年因病去世,69岁的母亲身体也不好,老婆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在县里给人打零工,一个月能赚个2000元。对于陆辉来说,每年的冬春最难熬,一周前,他在上厕所后突发气胸险些丧命。经当地医院治疗后疗效不佳转往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病三科治疗,诊断为矽肺叁期肺大并发自发性气胸、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感谢省里的好政策,让我有活下去的希望。”陆辉说,正是因为这个救助政策他才敢来省里治疗。经过一段时间治疗,陆辉可以适当下床活动了。

为帮助患者减轻负担,湖南于2017年启动“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惠民行动,尘肺病患者上万元一次的治疗费用现在只需承担几百元,甚至全免。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5/5302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