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源清明纪念陶渊明 寻梦诗意田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皮辉 编辑:姜姿 2019-04-05 14: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981.JPG

活动现场。

DSC_0030.JPG

进行祭拜。

DSC_0997.JPG

古典舞表演。

DSC_0049.JPG

参加活动的部分陶氏后裔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4月5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皮辉)4月5日清明节,常德桃花源景区举行第二届纪念陶渊明先生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多名陶氏后裔在景区里的渊明祠寻根忆祖。

此次活动以纪念陶渊明先生,追求诗意田园生活为主题,分纪念陶渊明仪式和陶渊明系列文化讲座两部分,主要为纪念陶渊明的田园隐逸诗宗的艺术成就,传承桃花源生活。

5日上午10时,陶氏后裔齐聚渊明祠前,献祭、诵读祭文、鞠躬祭拜,并依次进入渊明祠缅怀陶渊明先生。

陶渊明因写下《桃花源记》而名留千古,桃花源也因这篇文章而为世人所知晓。自明清始,一直有陶氏后人生活在常德,浔阳坪的旧居、庙宇、上里的地名,便是陶氏血脉在这方土地上的延续。

据悉,陶渊明系列文化讲座将于4月8日上午在桃花源一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皮辉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5/5302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