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网丨下个路口怎么走?互联网大咖这么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婧菲 刘扬 编辑:李丽 2019-04-04 16: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4月4日电(记者 王婧菲 刘扬)“智能网联,于斯为盛。”2019年,岳麓峰会已经来到了第五个年头,除主题高峰论坛外,共设5G智能与移动支付、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教育等11个专场论坛,逐步从一个互联网人的聚会发展成为一场互联网界的盛会。4月2日至3日,互联网大咖云集长沙梅溪湖畔,畅谈自己对互联网发展的预判与思考,以及时代发展对互联网人提出的新要求。

世界创新将进入“中国时间”

“我们每天的生活、工作,我们接触到的每一个行业在智能化这条道路上都有非常大的潜力。”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说,如果说过去20年,中国互联网改变了消费,那么未来20年到50年,人工智能会改变供给端,当然它也在改变消费端,两边都会有大的改善。

他预测,中国目前有这么多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世界其他地方没有遇到的困难我们会先遇到,其他地方没有解决过的问题我们就有去首先解决的机会,世界的创新、世界技术的发展逐步会进入“中国时间”。

工业互联网是一个“数字孪生”的概念

关于工业互联网这个话题,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雁飞提出,我们不要讨论它是姓“工”还是姓“网”,工业互联网是一个“数字孪生”的概念。这意味着在过传统实体经济制造的基础上,我们可以通过云端、通过虚拟化技术,打通企业的全业务流程和管理过程。

他表示,工业互联网一方面能够让整个制造业企业的效率、效能够得到极大的提升。另外一方面,因为它含有互联网+的概念,还能够有效地结合更多的消费者和更多的合作伙伴。

互联网+教育将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

光合新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杨临风表示,互联网+教育打破了时间、打破了空间、打破了知识壁垒,让每个学生真正有机会成为终身学习者。在学生想要学习、产生学习意愿甚至没有学习意愿的时候,互联网+教育的产品能够帮助激发学生的学习意愿,让学生成为自己学习的主人。

了解新能源汽车的人都会爱上它

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十分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他说只要用过新能源汽车的人就能感受到它的好。文一波表示,新能源汽车最大的特点和优势是环保,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是可以高度的匹配。尤其是风电和光伏,电池能很好地储备这些新能源,而且它们是非常环保的电。

移动支付未来将不局限于人与商品之间

在5G智能与移动支付专场论坛中,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亚向记者表达了一个大胆的观点,他预测未来移动支付将不局限于人和商品之间,很可能智能设备之间也会发生交易行为。他认为将来可能会出现一个更多样的支付格局。

硬科技才是科创板核心

深创投集团执行总经理刘纲认为,科创板应该更加强调硬科技。而硬科技最核心的是要具备先进的技术和技术驱动的这样一个因素和元素在里面。

互联网人就是低头干活,抬头看路

在投融资+科创专场,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表示,他不再认同“风口”这个概念,他表示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任何一个领域都可以创新。同时,他提出互联网人要低头干活,抬头看路。干活的时候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把产品做到极致。但光这样还不够,还要学会看外面的世界,观察整个市场的变化,全球的变化,要有开拓这个事业的视野。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婧菲 刘扬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