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公安多方发力 打通扫黑除恶“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赵四荣 编辑:姜姿 2019-04-06 10: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赵四荣)4月3日下午,衡南县公安局在局机关大楼举办了一场扫黑除恶骨干培训,就案件定性和证据固定涉及的法律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此举意在解决民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阶段而出现的摸排核查线索不精准、法律条文精神吃不透等问题,为打通扫黑除恶 “最后一公里”助了一臂之力。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衡南县公安局党委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狠抓落实,聚焦问题导向,出实招、解难题、求实效,确保工作措施一落到底,扎实见效。

一是在宣传上发力。集中时间,多途径、全方位开展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老百姓人人知晓。如云集镇利用春节时间向群众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挂历,泉溪镇利用赶集日向群众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雨伞,各地各单位积极利用微视频、漫画、图文等方式向群众宣传。

二是在体制机制上发力。在警力严重不足的实情下,该局注重优化警力,从机制上着手,统筹协调用警,力求在重点地区、重点案件上取得突破。在实行派出所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排查机制的同时,从实战综合部门抽调民警成立专门队伍,对重点地区行业、重点线索实行精准核查。

三是在联动协作上发力。该局从线索发现、防范、控制、打击、移送起诉等各个环节,形成了以刑侦部门为主,其他相关警种、部门全力配合协作的整体作战格局,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系通报制度》,主动加强与检察院、法院沟通,从刑拘、批捕、移送起诉到审判全环节,确保专项斗争“稳、准、狠。”

截至目前,该局办理重点项目建设及建筑工地阻工案件38起,打击处理44人次,刑拘6人,依法起诉6人,治安拘留18人;破获涉恶刑事案件5起,打掉2个农村恶势力团伙,刑事拘留17人,逮捕15人,移送起诉17人,治安拘留40余人;移送涉恶保护伞线索1条;同时,还有多起涉恶团伙犯罪案件正在侦查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赵四荣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6/5302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