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通报4起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姜姿 2019-04-06 15: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4月6日讯(记者 郑江晖)清明假期,为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促进节日风清气正,常德市纪委将近期查处的4起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原副局长彭进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及生活奢靡、贪图享受、追求低级趣味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彭进在担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共计60.59万元、香烟共计188条。2007年以来,彭进经常免费使用某KTV固定包房进行娱乐活动,并接受有偿异性陪侍。同时,彭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彭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张圣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2010年至2018年,张圣友在担任市房管局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共计28.45万元;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同时,张圣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张圣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原院长向绪林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2004年至2015年,向绪林在担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院长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共计182.77万元;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在操办其女儿婚宴、母亲及岳父丧事等婚丧事宜过程中,违规收受亲属之外人员礼金144.66万元。同时,向绪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向绪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市文物局原分党组书记宋仁恒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7年,宋仁恒在担任西洞庭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共计6.69万元。同时,宋仁恒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宋仁恒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指出,以上4起典型案例,情节恶劣,性质严重,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韧劲恒心,聚焦节日期间易于发生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大吃大喝等问题及其隐形变异,强化明察暗访,从严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节日期间无视纪律规矩、不知耻、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6/5303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