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粗心乘客遗落贵重首饰包 细心安检员寻回失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马丽红 2019-04-07 09: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龚树 凌敏)安徽籍旅客杨先生在益阳火车站乘车时,因为太着急,竟然把装有价值两万多元首饰的包遗忘在安检机旁边,幸好由细心的安检员彭媛媛及时发现,经过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一番调查寻找后,顺利将贵重物品交还给失主。

4月5日下午,正在益阳火车站进站口安检值勤的彭媛媛发现,安检仪旁边有个灰色条纹商务包无人看管,彭媛媛推测该商务包应该是着急赶车的旅客遗失的,于是立马通知车站派出所公安。公安到场发现包内竟然有好几个首饰盒首饰袋。打开检查后里面装的有两个实心金圈,两个戒指,价值为两万元左右。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车站工作人员通过广播找人不间断播放,另外通过调取进站口和候车室的监控录像,缩小范围,确定了失主是在十几分钟前进入一候车室,随即公安和车站工作人员迅速地来到候车室找到了疑似丢包的旅客,公安核对旅客信息后,将失物交还给旅客。经了解,这些首饰是该旅客为即将生育的老婆准备的礼物,当天下午刚和老婆家人通了电话,归心似箭,结果粗心大意地把包遗忘在安检处。

面对失而复得的商务包和贵重首饰,杨先生显得很欣慰又有点不好意思,连忙向公安民警道谢“是我太粗心了......,不好意思,真是麻烦你们了,谢谢谢谢......”。车站的工作人员也向杨先生道喜“恭喜恭喜,马上就要当爸爸了,但是以后一家人出行也要多留一份心,平平安安才是幸福!”。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大家,清明出行,旅客人数较多,在过机安检时、检票上车前、到站下车前等重点环节,一定要注意清点自己的行李物品,尤其是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有一路同行的朋友,要相互提醒,以免造成损失,耽误行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7/5303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