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涟源站 作者:蒋葵 编辑:于佳丽 2019-04-07 10: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涟源站记者 蒋葵)4月4日,涟源市民营经济发展会议在涟源宾馆小礼堂召开,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宣读表彰通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澍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丽,市政协主席龙燕青,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曾小坤,副市长陈庆云、李冰玉,市政协副主席谢湘和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娄底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措施,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涟商回归”和“工业强市”战略,全力推动涟源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使本次会议开出成效、开出影响力,涟源市邀请了部分异地商会会长、轮值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及涟商代表参加会议,让大家近距离感触我市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形成强大合力。

一直以来,涟源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奋力进取,涌现出了一大批优质民营企业,成为涟源工业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为涟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很多是广大涟商朋友富而思源、回家乡投资创办的企业。近两年来广大涟商回乡投资兴业热情持续高涨,“涟商回归”战略硕果累累。截至2018年底,我市拥有民营企业5083家、个体工商户近4.1万户。

谢学龙要求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支持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担当。民营经济是财税收入的主要来源、扩大投资的重要主体、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增加就业的主要渠道,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装上“发动机”。要明确重点,紧盯关键,以更加务实、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真心实意对待民营经济,全心全意支持民营经济。要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做强产业链,强筋壮骨培育龙头企业,持之以恒抓自主创新。要不遗余力撑腰鼓劲,不折不扣减税降费,多措并举搞活融资,全力以赴优化环境,真心实意尊商重商。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勇立时代潮头的优秀民营企业家。要诚实为本守法经营,规范管理提升效益,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回报社会彰显担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涟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杰要求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保障民营经济的平等地位,着力化解企业融资难题,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全面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切实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全力保障企业合法经营。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让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合力,齐抓共管,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长沙市涟源商会代表异地商会宣读了倡议书。

来源:红网涟源站

作者:蒋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7/5303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