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湖南旅游总收入增长近3成 红色文化游成新主流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陈雪骅 2019-04-07 23: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姚冶)这个全程派送温暖阳光的清明小长假,你是怎么过的?在“伟人故里”湖南,红色文化主题游成为小长假新主流。

红网今日从湖南省文旅厅获悉,此次小长假湖南省共接待旅游者1368.42万人次,较往年增长17.55%;假期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97.80亿元,同比增长28.36%。

在全省14个市州中,常德、岳阳、张家界、长沙、衡阳、湘潭、郴州、怀化、益阳8个市州接待人次超过了80万;湘潭、衡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怀化、娄底9个市州的旅游收入增幅超过20%。

全省129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85.06万人次,同比增长30.2%,纳入监测景区实现营业收入30611.38万元,同比增长31.19%。4月7日长沙橘子洲景区超过最大承载量。

清明小长假期间,共接到电话旅游投诉9起,涉及长沙、岳阳、常德、张家界4个市州,均已按照时间节点处理到位。

小长假期间,红色文化旅游成为新主流。今年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之年,湖南的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众多游客借清明节假日,带领孩子瞻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到韶山瞻仰伟人、献花吊念,持续成为清明韶山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前往长沙、湘潭、韶山、衡山等烈士陵园、纪念馆、先烈故居敬献花圈花篮的游客较往年都大幅增多,游客多以家族家庭为主。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7/5304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