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600知青齐聚陶岭 联谊献艺共话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昌胜 赵文彪 编辑:于佳丽 2019-04-08 14: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600知青聚陶岭  联谊献艺话青春

知青联谊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4月8日讯(通讯员 许昌胜 赵文彪)“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曲饱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在新田县陶岭镇政府大院回荡。4月5日,为了纪念上山下乡51周年,来自新田县各乡镇的600多名知青相约陶岭镇政府大院,举办“相逢陶岭春光秀,共话知青岁月稠 ”大型联谊活动,全县所有知青共聚于此,回忆过去峥嵘岁月,怀念过往热血青春,讴歌今春盛世伟业。中共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参加活动。

此次联谊活动由陶岭镇党委、镇政府和新田县知青艺术团主办。联谊会共有朗诵、音乐情景剧、歌舞表演等12个节目,知青代表倾情演出。联谊会上,谭跃林、谢小明自编新田方言情景剧《三句半青龙知青的花样年华》让知青们就像再次回到当年下乡插队的情景。

联谊会后,知青们到陶岭山上植树造林,并重走知青路。在重走知青路的活动中,知青们分别回到当年下放的镇村,回到魂牵梦绕的故乡,知青们个个激动不已。

50多年过去,新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不变的是知青与群众那份浓浓情谊。曾经风华正茂如今已是白发苍苍,老人们见面都是含泪相拥,述不尽当年的情思,讲不完50多年的思念。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昌胜 赵文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8/5306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