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龙家大院村能人干群共商旅游兴村大计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钟伟锋 李正春 吴光灿 编辑:于佳丽 2019-04-09 10: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李正春 吴光灿)“我认为,龙家大院村未来的出路在旅游,因为多年来对龙家大院景区的改造,已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基础。”4月7日,新田县枧头镇龙家大院村召开在外能人返村恳谈会,大家各抒己见,共商旅游兴村大计。

龙家大院村是全国传统古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永州市文明村。近年来,该村结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整合方圆10平方公里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点,目前龙家大院景区每年可吸引游客1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

“现在龙家大院景区是‘国字’号了,大家要树立全村一盘棋思想,高规格做好规划,包装实施好项目。我们在外拼搏的人也将充分利用人脉资源,为大院发展穿针引线,引客商、建家乡。”东莞市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龙勇军信心满满地说。

“要将全域旅游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旅游文化、游客中心这‘四篇文章’少不了,因此,我建设在规划建设时,要考虑周全些,要建就建‘别无我有、别有我多、别多我好、别好我换’的4A级景区。”恳谈会上,返村能人和干群代表争先发言,大家围绕旅游兴村,从如何强基础、兴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招商引资建设美丽大院,献计献策。大家在发言中,对大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感到欢欣鼓舞,对大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结合自身实际,各尽其能,共同书写大院新篇章。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钟伟锋 李正春 吴光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8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