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护学路上 铸就平安

来源:红网湖南站 作者:刘小满 苏莹 编辑:文建美 2019-04-09 17: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409155028.marked.png

开展校内安全体验活动。

qq??20190409155048.marked.png

检查校车安全。

qq??20190409155038.marked.png

开展校内安全体验活动。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长期以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志愿服务队把护学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部分。无论风吹雨打、严寒酷暑,总是坚守在辖区各中小学门口。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你总是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孩子们上下学,是他们守在学校门口维护学校的交通秩序;为了让孩子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他们让学生现场体验交通执勤……他们以身作则,联合校方,竭力为学生的交通安全着想,烈日挡不住他们的脚步,风雨浇不灭他们的决心。

创新方式,上下学保安全

学生上下学时间正好赶上早晚高峰期,保畅通、护安全,成为了他们护学志愿服务的最大挑战。为了确保接送孩子高峰期学校周边交通畅通,他们根据学校周边道路实际,创新提出了“提前三分钟、做好三步法”疏导方案,即:第一步,提前三分钟在学校周边路段安排专人指挥车辆有序前移;第二步,在学校大门前后100米划定即停即走区域,快速疏导车辆离开学校;第三步,安排流动警力随时疏导堵点,严禁车辆挤队、插队,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确保接送孩子车辆快速通过,畅通通过。在他们的努力下,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系数、畅通系数大大提高,孩子们上下学更加放心了,更加顺畅了。

心系师生,排除安全隐患

校外疾驰的车辆固然是孩子们放学回家的重大隐患,但还有许多安全隐患隐藏在路边的点点滴滴中,他们深知这一点,所以他们始终保持与校方的联系,及时了解学校周边的安全状态,并多次向学校领导表示,只要是有利于学生的安全,即使是再小的安全隐患也不放过。有一次,校方向他们反映学校周边设施不全,周围路面上的各种标识不健全,他们实地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大队、支队反映,并自始至终跟进这一情况的改善,最后终于解决了这一问题。他们坚守的护校岗,绝不仅仅只是学生上下学的那一刻,他们更致力于消除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为校园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注重宣教,理论实践并进

为了加深小学生对交通法规的认识,他们每月坚持入校志愿宣传不少于2次,通过面对面授课、开展互动志愿服务、培养“小小志愿者”等多项途径,到达寓教于乐的目的。尽管理论教学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但他们并不满足这一点,他们深知自身的体会比起他们人的教育更加记忆深刻,于是,他们联合学校组织成立小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带领娃娃们前往学校附近主要路口、路段,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信号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让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感受不文明交通的危害性,用实际行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城区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参与的小小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些活动,了解了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危害。这种“小手牵大手”的交通安全宣传形式,让更多人更加了解了交通法规,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爱心护学,助人排忧解难

每天在学校门前的斑马线上一批批护卫学生们平安走过。这么多年来,送过多少孩子,他们早已记不清。在他们的眼里,这些孩子就像他们自己的孩子一样,只要孩子们有困难,他们总会不加思索的去帮助。今年初夏的雨天,正是下午放学时间,刚刚转入到常蒿路小学的二年级新生小海(同音)没有等到爷爷来接,哭泣起来。得知消息后,他们赶忙在老师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小海的爸爸。原来,小海的爷爷突然生病去了医院,没有来得及接孩子。他们驾驶自己的小车将小海平安送回家中。

常德交警心系孩子交通安全,护卫孩子平安上放学,多少年来,风雨无阻,为师生出行铸就了一道平安防线。

来源:红网湖南站

作者:刘小满 苏莹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8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