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检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行检察职能 提起公诉2件13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镇涛 编辑:肖拓 2019-04-09 22: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谭镇涛)近日,茶陵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回应社会各界关注,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热潮。茶陵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尹东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茶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谭红平,茶陵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嵘,茶陵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斌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茶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谭红平表示,截至目前,茶陵检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共提起公诉2件13人,追诉漏犯3人,追诉漏罪3人次,提出检察建议6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1件,起诉保护伞案件1件。

在挖掘涉黑涉恶线索方面,获得了上级部门的表扬和肯定,通过一起普通刑事案件深挖彻查出的一个跨地域涉恶犯罪集团,该案的成功办理促使县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建立了联席会商、互相通报情况、犯罪线索移送、提前介入等惩治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

最后,发布会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对有价值的线索,相关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镇涛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9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