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辟“绿色通道” 扫黑除恶督导信访举报“即收即办”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谭明 皮柏枝 钟文 编辑:文建美 2019-04-10 10: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常德市纪委监委获悉,市纪委监委为办理扫黑除恶开辟“绿色通道”,对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在湘、在常期间转办信访举报件,市纪委监委要求即收即办、限期办理。

根据“绿色通道”的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举报件后,涉及市管干部的,经批准后,2小时内移送案管室。案管室立即分办,相关纪检监察室迅速开展调查;涉及非市管干部的,当天转至有关单位办理,并送市纪委监委扫黑办备案。

4月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便收到了一件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转办的信访举报件,该件涉及汉寿县。虽然当天还是清明假期,但在当晚7时30分,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便将该举报件当面交办给了汉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地各单位收到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转办的举报件后,要举全力组织精干力量,优先开展调查,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进展和办理结果,不得延误。既要讲效率,也要讲质量。对于这些举报件中的实名举报,承办单位要主动联系举报人,办理结果及时回复告知,并且,要保障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严禁泄露举报内容和举报人身份等信息,严禁打击报复信访举报人及其亲属。(常德晚报记者 谭明 通讯员 皮柏枝 钟文)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谭明 皮柏枝 钟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0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