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黔峰村“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新平 编辑:陈纲 2019-04-10 15: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罗新平)“我们互相帮忙做事的大部分是贫困户,要想真脱贫,不能只等政府给,更要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4月8日,城步县兰蓉乡黔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太仁激动地对扶贫工作组队员说。这是黔峰村开展“户帮户亲帮亲”活动的生动写照。

兰蓉乡黔峰村地处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上。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由于年轻劳动力外出,有的家庭劳动力短缺,针对这一情况,县卫生健康局扶贫工作组在全村积极倡导“户帮户亲帮亲”活动。该村积极践行活动精神,广泛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呈现出一个“邻里相帮,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

近日,扶贫工作组在黔峰村开展月扶贫大走访暨综治民调集中走访活动时,见到该村村民正在帮助5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启作家拆旧猪舍建新猪舍,走访人员一行也立即投入到帮扶活动中。“多亏了大家的帮忙,今天下瓦才这么快。有了扶贫工作组的指导和帮助,新猪舍能迅速建成,今年我家脱贫指日可待。”说起脱贫,杨启作的家人信心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