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让居民不立危墙之下 社区网格迅速排除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谢谚谊 编辑:吴思静 2019-04-10 15: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t微信图片_20190410132308.jpg

对外墙进行清理。

t微信图片_20190410132318.jpg

对外墙进行清理。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岳麓站通讯员 谢谚谊)昨天下午,长沙气温迅速下降并伴随有大风,长沙市岳麓街道靳江社区01网格的巡查员戴杰、李毅杰、张文武在巡查到张家山小区时,听到“啪”的一声响,立即上前仔细查看,发现小区第19栋居民楼的外墙瓷砖掉了下来。

该栋房子是老旧安置房,年久失修、风雨侵蚀,加上大风天气,外墙部分瓷砖开始松动。戴杰等人立刻警惕起来,大家分散在四周劝导行人,同时立刻联系该小区的网格长林长茂,说明问题的严重性。

“事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及时妥善解决,绝不能掉以轻心。”网格长林长茂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在“危墙”四周设立警示带和警示牌,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居民安全。随后,林长茂紧急赶赴现场。

在现场查看后,林长茂快速制定了解决办法,并迅速协调工程吊车和维修人员,对外墙有剥落风险的瓷砖进行全面细致的清理。同时还对五个网格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社区安全盲区。户主周国利心有余悸地说:“幸好有网格人员巡查发现,又这么快解决了问题,要是出了事,赔钱都是小事。”一起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安全事故,因为网格巡查员的及时发现、网格管理员的高效部署,消匿于无形。

一张“网”包罗社区万象,覆盖居民民生。网格长林长茂表示,社区网格化管理是将服务工作更加细化,更好地服务居民,使居民生活更舒适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谢谚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