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潭:9层重大火灾隐患大楼成功爆破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刘格 朱亚军 编辑:肖拓 2019-04-10 22: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37.jpg

爆破拆除前,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大楼。

WechatIMG238.jpg

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被爆破后,消防支队晒水降尘。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刘格 朱亚军)4月10日上午10时20分,伴随着一声巨响,湖南省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大楼被成功爆破拆除,9层37.3米高的大楼轰然倒下,几秒钟内就淹没在浓浓灰尘之中,化为废墟。

湘潭市二医院住院大楼始建于1987年,1990年投入使用。据湘潭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房屋年代建设时间久远,结构先天性缺陷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被列入省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虽先后投入170万元进行整改,但仍达不到现行消防法规要求,经充分论证,市政府决定对住院大楼进行拆除,并计划在原址新建。

早在2014年8月,市消防支队对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大楼进行全面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发现存在消防问题11处,包括大楼未设置自动报警系统,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设置防烟楼梯间,消防车道的设置不符合要求等。经湘潭市消防支队集体研究,上述隐患综合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要求医院立即整改火灾隐患。

“住院大楼既是高层建筑,也是人流量密集型场所,火灾隐患未改,极易发生群死群伤的恶性火灾事故,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人员多次向市领导汇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政府常务会、现场办公会和专题会议“把脉”住院大楼重大火灾隐患。

由于资金短缺、人流量大等原因,整改工作久拖未决。“必须严整重大火灾隐患,坚决将住院大楼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这一‘老大难’拿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支队长刘红军的话掷地有声。随后,消防支队邀请省总队消防专家和省内多部门权威专家来医院现场论证分析指导整改,专门对该楼进行“急诊”,并指导医院及属地街道制定整改方案,安排专人跟踪督促隐患整改,多次上门检查指导隐患整改工作。

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2015年5月初,大楼整改方案确定,整改资金到位,该大楼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全面启动。2015年10月,市消防支队监督检查人员对住院大楼整改施工现场进行楼进行再一次检查。“经过整改,住院大楼的消防疏散楼梯已恢复通畅,但因住院大楼结构上的先天缺陷,无法按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烟楼梯间等。”消防监督人员说,经反复论证,市政府决定签发《市长交办函》投资1.6亿元对住院大楼进行整体拆除,原址建设新大楼。

在该医院上班的医生王敏说:“终于消除了医院的重大火灾隐患,可以不用每天提心吊胆的上班了,不用担心患者的人身安全,期待新大楼。”

“今天才知道这个医院居然存在这么严重的安全隐患,我之前竟然还在这里住了这么久院,现在想想还挺后怕的。”曾在该医院入住治疗的刘彩光说道。

市二医院住院大楼爆破拆除之后,医院仍将正常为广大市民提供医疗服务,市消防支队也将积极配合、协调、指导做好医院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铁腕治患”的高压态势,全力整治消除火灾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刘格 朱亚军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