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刘威成 2019-04-10 22: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2018年度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报名表.docx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夏君香)4月10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度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向广大网络写作者开通报名参评通道。活动旨在表彰湖南优秀网络作家,带动湖南网络文学行业健康繁荣发展,为广大网络文学读者提供优质阅读指导。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报名征集、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终审4个阶段。报名征集主要以网友推荐、单位推荐、个人自荐3种形式,为期一个月,从4月11日至5月11日,凡是在湖南工作或生活,且是湖南籍的网络写手,均可报名参评。

征集报名结束后,经过评审委员对参评作者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将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同时邀请专家评审委员会,集中对网络投票前50名的作品,从作品上榜、获奖情况、订阅人气、作品内容、作者写作经历、影响力等各个维度,进行专业评审打分。最终将根据网络评选占40%、专家评审占60%综合打分,评选出年度十大网络文学作家10名、年度十大网络文学新锐作家10名。

此次评选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由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中南大学教授,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欧阳友权,著名作家、湖南省网络作协主席余艳,中南大学教授、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基地副主任禹建湘,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会秘书长欧阳文风,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白寅,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教授罗宗宇,湖南师大文学院副院长、教授肖百容,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王洁群等9人组成。

欧阳友权介绍说,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升,我国网络文学市场快速发展。据《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络文学用户已达4.32亿人,较2017年底增加5427万,占网民总体的52.1%。

目前,国内45家重点文学网站的原创作品总量达1646.7万种,年新增原创作品233.6万部;网络文学创作队伍非签约作者达1300万人,签约作者约68万人,总计约1400万人。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站的湖南籍网络作家和写手有近2万人。

同时,中国网络小说也逐渐出现了向国外翻译、出版、传播、阅读、产业化等现象,成为中国文学独特的传播路径,彰显了中国文化的底蕴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