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热播 湖南举办座谈会交流影视艺术创作生产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李慧 编辑:向宏鑫 2019-04-11 13: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11143508.jpg

4月11日上午,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记者 袁思蕾 李慧)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和长沙市委宣传部举办的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专家学者、部门负责人、主创人员和观众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全国人大外事委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继承刘少奇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进一步宣传推介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努力推动湖南省电视剧创作生产繁荣发展。

陈晋对该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该剧主题鲜明、史料翔实、人物饱满、制作精良,是一部难得的电视剧佳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共产党人刘少奇》的思想内涵精深,艺术风格很接地气,积极传递了伟人正能量,称得上是一部叫座又叫好的电视剧。

蔡振红对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剧具有极为震撼的思想激荡力量和现实观照性,堪称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

座谈会上,蔡振红就如何抓好湖南省文艺和电视剧创作生产提出四点要求:要紧跟时代步伐,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中国梦”“精准扶贫”等重大主题,加强电视剧创作生产策划规划,特别是要加强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生产引导扶持;要立足本土优势,利用湖南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历史题材电视剧品牌;要坚持打造精品,始终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要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加大资源整合和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擦亮“影视湘军”品牌。

目前,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热播,这是国内首部全景展现刘少奇人生历程的影视剧作品。该剧从刘少奇少年入学开蒙讲起,着重呈现他在革命战争年代身经百战、出生入死的卓著功绩,带领观众感受革命先辈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风范。自播出之日起,该剧便备受关注,取得了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李慧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3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