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减税红利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洪寿泉 宋振洲 编辑:张皎 2019-04-10 10: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1日讯(通讯员 洪寿泉 宋振洲)初春三月,走进古丈茶文化一条街,一个个泛黄的簸箕铺满长街,一根根嫩绿的茶叶慵懒地躺在簸箕里,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微风拂过,空气里散发出阵阵茶香。随处可见茶农采茶、茶叶加工、茶商收购的繁忙景象,迎接这独属于古丈城一年一度的重要茶事。

“2019年第一波新茶上市,头几批鲜叶加工而成的茶叶,鲜嫩清香,新茶上市恰逢减税降费,多买多优惠,有需要的可以直接进店选购!”在店外扯高嗓门热情吆喝着、吸引顾客注意的是古阳河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老板娘胡维霞。

胡维霞的吆喝声伴着沁人心脾的茶香,吸引了不少顾客进店光顾。正在店内选购茶叶的湖南邵东茶商彭庆华被茶叶盒上醒目的红色标签吸引住了,拿起一包,好奇地问道:“你们这个减税降费的茶叶有什么不同吗?”胡维霞赶紧解释到:“这个茶叶都是新鲜的上好明前茶,今年,国家给我们减税,我们在以前茶叶价格的基础上给予优惠,让更多的茶农受益,所以现在的茶叶上都贴上减税降费的标签了!”

彭庆华在店内选购了100斤古丈毛尖茶,获得了每斤茶比原价少20元的优惠,他兴高采烈地说:“我的客人一直爱喝古丈毛尖,回去后我也要薄利多销,让减税红利惠及消费者。”

胡维霞算了一笔账,茶叶加工属于制造业,这次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预估公司每月减税达7000元,一年下来可以节省近10万元。这些钱既可以用于茶叶深加工技术的研发,又可以提高茶叶收购价,还可以让利于消费者,是一项利企、利民的好政策。

在山水茶韵的古丈县,像古阳河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这样能享受到深化增值税新政利好的茶叶企业大约有150多家,2018年销售茶叶8000余吨,销售规模达9亿余元,带动3896户茶农增收脱贫。2018年,受益于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全县茶企在销售规模增长三成的情况下税负同比降低近两成,大幅减轻了企业负担,茶叶产业大跨步发展,成为该县的富民产业,既守住了绿水青山,又开发出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洪寿泉 宋振洲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3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