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教育系统召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调研会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胡国金 编辑:张皎 2019-04-10 16: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33.jpg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胡国金)4月9日上午,凤凰县教育系统在该县职业中专学校召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调研会,重点商讨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事宜。

“我们将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周边兄弟学校的经验,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学校工作管理力度,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创建省级卓越校而努力奋斗。”该县职中常务副校长张志敏就办学基本情况、职业教育办学成果、职业教育瓶颈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接着,该校教务科科长熊书贵就师资建设、招生注册等方面作了补充。最后,该校党委书记张伟从发展与定位、项目规划与管理、专业群建设与卓越学校建设等方面介绍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

“我们要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还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同时要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完善招生办法,推动我县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该县教体局副局长姚茂洋肯定了该校办学成绩,同时就师资建设、招生宣传、教育教学、升学就业等方面一一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该县教体局局长秦礼总结发言时强调:希望凤凰职中在办学过程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县域经济市场需求,进一步改革完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推动产教融合,精心打造旅游服务与管理等品牌专业,为凤凰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资源保障。同时,鼓励凤凰职中积极创建省级卓越校。

近年来,该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职业教育坚持以“培养一名学生、致富一个家庭”为办学目标,立德树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形成了凤凰职业教育特色品牌。凤凰职中2000年度、2017年度先后获得“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零犯罪学校”等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胡国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3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