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司法局“快回来——社区服刑人员回归温暖”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婉杏 张中林 编辑:康晓乔 2019-04-11 17: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辰溪站通讯员 廖婉杏 张中林)为了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4月10日,湖南省辰溪站县司法局“快回来——社区服刑人员回归温暖”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100余名法律服务志愿者参加仪式并参与培训。

20190411155650493232.jpg

启动仪式现场。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法律服务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项目启动仪式上,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该项目是以对社区服刑人员家庭进行扶贫、济困、助学、助残、扶老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志愿者在实施帮扶过程中,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宣传法律、传播文化、进行心理咨询和精神安抚,包括传法律活动,送温暖活动和开展文体活动,并与其家庭成员“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

会上,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内容、实施、运作等进行了详细授课,县法律服务志愿队相关负责人对“志愿辰溪”APP相关具有操作进行授课。

下一步,根据工作需要,县法律服务志愿队将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培训,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管理,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服务水平,推进法律服务志愿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婉杏 张中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4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