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伍燕群 张红艳 编辑:陈纲 2019-04-11 17: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51_meitu_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4月11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伍燕群 张红艳 )4月9日下午,邵阳市大祥区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对全区2018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议指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工作机遇,聚焦重点难点,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区基本建成75个村级卫生室,确保每个村或社区有一个高标准的村卫生室,初步解决了群众看病不出村的需求;全面建立“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实际报销比例达90%;超额完成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两项重点民生实事和尘肺农民工免费救治任务;计生家庭奖励扶助保障制度得到落实,惠及1633人;卫生健康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区各级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从健康扶贫工作、提升医疗服务、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公共卫生建设、推进计划生育转型发展5个方面入手,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资源配置,为全区人民提供全方位的卫生健康服务。

会议强调,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不断完善各项医疗保障政策联动机制,着力筑牢织密医疗保障网。一是要在健康扶贫工作上抓突破。重点开展好健康扶贫工作,加强对已签约贫困人群中的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病患者规范管理与健康服务。二是要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上抓突破,全区所有村卫生室要在4月份投入使用,要尽快组织实施檀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搬迁项目,力争年内完工。力争罗市镇卫生院择址重建,并确保年内启动。蔡锷乡卫生院要争取纳入省级基层卫生院改造范围,改变脏乱差的面貌。三是要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要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抓突破。四是要在大力加强公共卫生建设上抓突破。继续做好疾病预防控制,扎实开展公卫项目,加强卫生应急工作;五是要在推进计划生育转型发展抓突破。继续重视计划生育工作,继续加强妇幼保健工作,继续稳定计生协会队伍。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切实提升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不断拓展关怀关爱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伍燕群 张红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4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