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菌中之王”羊肚菌在湘西·高望界开园采摘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彭婷 那萨 编辑:张皎 2019-04-11 16: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jpg

4月11日,湘西·高望界首届生态羊肚菌开园采摘节在古丈县石门寨村举行。

红网时刻湘西4月12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那萨)4月11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致富百姓”主题道德讲堂暨“湘西•高望界首届生态羊肚菌开园采摘节”在古丈县高峰镇石门寨村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耀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时荣芬出席。

此次活动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古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办,高峰镇人民政府、石门寨村民委员会承办。旨在以“菌”为媒,以“节”为缘,提升“高望界羊肚菌”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高峰镇农业特色产业和生态旅游业融合发展,为高寒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中国湘菜大师现场烹饪了羊肚菌,并介绍了羊肚菌的食用方式。吉首市餐饮协会、厚驿大酒店与石门寨村羊肚菌产业合作社共同签署了采购协议。现场游客嘉宾还进入羊肚菌采摘基地,现场体验采摘羊肚菌的乐趣。

“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富”。羊肚菌产业带头人鲁良在经验分享时说,今年决定发动村里老百姓跟着一起种植羊肚菌,争取种植规模达到100亩以上,把高望界生态羊肚菌的品牌做大做强,和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

据了解,羊肚菌是一种极为珍贵的野生菌,营养相当丰富,既是宴席上的美味佳肴,又是久负盛名的食补良品,素有“食品之冠,菌中之王”之美誉,对生长环境有很高的要求。同时,高峰镇位于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优越的生态环境、优质的土壤和适宜的气候为羊肚菌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2018年10月,在湘西州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石门寨村支两委首批试种了30亩羊肚菌。目前,羊肚菌已经全部进入出菌期,总产量可达1万多斤,预计收入可达80万元。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彭婷 那萨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