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禾库镇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 · 安全教育护师生”活动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龙凤琴 编辑:张皎 2019-04-12 10: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1138.jpg

讲座现场。

1139.jpg

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龙凤琴)为确切加强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加大校园安全建设。4月10日,禾库镇人民政府组织司法所、镇安监站、镇执法组在米良学区举办“法制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讲座活动,为广大师生送去一场“法制与平安大餐”。

讲座现场,镇长龙平智结合同学们身边发生的未成年人违法案例,深入分析了在校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必要性进行讲话发言。随后,司法所长石建平从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仔细剖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各种因素,讲座内容融汇贯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抵制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暴力、远离毒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让现场学生参与其中,寓教于乐。在场师生都仔细认真聆听,唯恐漏掉任何一个可以保护自己的“灵丹妙方”。最后,由镇武装干事张进为全体师生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现场演练。

通过这样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互动,既让学生们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又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人身安全和自我防护的意识。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龙凤琴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