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脱贫摘帽政策业务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曙光 周红 编辑:陈纲 2019-04-12 14: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召开脱贫摘帽政策业务培训会。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城步站记者 何曙光 周红)4月11日,城步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召开全县脱贫摘帽政策业务培训会。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丽君应邀授课。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主持会议。省扶贫办贫困监测处处长黎娟、市扶贫办主任罗广洪等出席。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含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南山牧场);县委常委所在单位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政负责人(含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省市驻城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各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省、市、县、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林业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驻村办、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会上,贺丽君围绕贫困县摘帽的程序和标准、如何控制综合贫困发生率、如何控制漏评错评、如何控制错退、如何提高群众的认可度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贺丽君指出,城步是今年拟摘帽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狠下“绣花”功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要对标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任务;对标脱贫标准,提升脱贫质量;对标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转变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把握好“三个落实”的具体要求,采取对标对点的方式,对照人民满意的标准、贫困县摘帽的标准、中央对地方党委政府的考核标准来抓好落实。要狠抓督查巡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政策,准确把握存在的问题。对问题比较集中、查出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地方,要组织专项巡察。

罗建南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记在心,抓好落实。各乡镇、驻村帮扶单位要迅速组织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业务培训,严格按照培训要求,精细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针对2019年脱贫摘帽任务,要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做到每一个考核指标、每一个工作流程都有人管、有人抓,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2019年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目标,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贺丽君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金紫乡星火村、儒林镇南门村等村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反馈了调研情况,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就本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何曙光 周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