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弘扬中学:一花一心愿 文明花满园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胡卫华 编辑:姜珊 2019-04-12 11: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12093707.jpg

学校师生以“我在弘扬有盆花”活动助推“文明校园”创建。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胡卫华)4月12日,记者在衡阳县弘扬中学看到,讲台前、窗台上、走廊旁、楼梯间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盆栽花草,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每一个花盆上都张贴着“我在弘扬有盆花”的标签,上面记录着花草主人的名字及班级。

这是衡阳县弘扬中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实现师生“微心愿”的鲜活场景。

该校创办于2015年9月,是一所公办寄宿制初级中学。现有学生1436人,教师62人。近年来,学校以“我在弘扬有盆花”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花种在校园,让爱浸润心田,千余师生共同发力,努力实现“文明校园”创建梦。

据学校校长蒋兴华介绍,为了将弘扬学校打造成市级“文明校园”,实现全体师生的“微心愿”,学校从2018年开始向全校师生发出“每人种护一盆花,打造绿色文明校园”的活动倡议,通过学生自己动手栽花、浇花、育花、赛花,培养孩子们养成文明习惯,珍惜劳动成果,树立绿色理念,增强集体荣誉,为创建“文明校园”出一份力。

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从家里带来了吊兰、多肉、红掌等花草盆栽。学生利用学习之余给花草浇水、施肥,并记录着它们每天的生长情况,与自己种植的花草一起成长。

小小一盆花寄托着孩子们创建“文明校园”的“微心愿”,也充分展示了弘扬中学“文明校园”的创建成果。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胡卫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