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吃三月鲫 祁东志愿者和渔政部门联合行动反电鱼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王敏 编辑:姜珊 2019-04-12 11: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12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记者 王敏)近日,河流守望者祁东站反电鱼志愿者会同祁东渔政部门开展了一次打击电鱼专项执法及春季禁渔巡查活动。

古人云:不打三春鸟,子在巢中盼母归。不吃三月鲫,万千鱼籽在腹中。在这次巡河行动中,河流守望志愿者和渔政部门发现大型电鱼船一艘,经现场确认后,渔政执法人员当场收缴扣押电鱼船。河州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电鱼船只人员进行排查。

“河流守望者”是祁东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一项公益环保活动。志愿者们全程参与此次巡河执法行动,并向周围渔民及群众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根据县畜牧局发放的《祁东县春季禁渔提示》,4月1日-6月30日为禁渔期,禁渔区域为湘江祁东段(归阳清水堰至粮市民主村),期间所有渔民的网具、电瓶及生活用品收拢上岸,且各渔业队牵头人在必要时协助渔政人员开展春季禁渔巡逻。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