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没有痞子烂儿欺负大家” 村民说扫黑除恶“硬是搞得好”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黄友庆 向仁春 编辑:张皎 2019-04-12 11: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黄友庆 向仁春)“老李,你们村有没有涉黑涉恶的人和事?平常有没有痞子烂儿欺负大家?”“没得,中央扫黑除恶搞得好,下面执行得也很好,现在没得人敢做坏事,这招硬是搞得好。”4月9日,笔者在保靖县清水坪小溪村李叶双家与户主交流到。

自保靖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上级政府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小溪村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强化党员干部政策知识学习,成立了以村支书为组长,第一书记为副组长,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村辅警为成员的村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定期分析布置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该村还通过召开院坝会议、进组入户、悬挂横幅标语、公示举报电话、村级广播、谈心谈话等形式进行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和黑恶势力线索的摸排,做到紧密联系群众,整治群众身边的一切违法犯罪。全村扫黑除恶氛围很浓,形成了黑恶势力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

截至当前,该村扫黑领导小组对全村500多农户进行了扫黑除恶的政策宣传,下发了2300多份扫黑除恶“至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宣传资料,逐户与在家的农户签订了“扫黑除恶的承诺书”,对全村的进行了黑恶线索排查,覆盖率达100%,依法关闭不符合国家矿产资源开发有关规定的煤矿矿洞1个,露天开采的硅矿区2处,拆除违法用地建筑1处,清除乡村打牌娱乐场所3处。下一步,小溪村将继续紧紧依靠群众,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深入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有黑必除、除黑必净、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净化全村生产生活环境,增加群众安全感,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黄友庆 向仁春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