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绘好网上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乘 2019-04-12 16: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4月12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19网上群众工作高峰论坛暨红网智库挂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这次论坛,高朋满座,大咖云集;智库挂牌,人才济济,凝心聚力。相信,通过思维的交汇,观点的交锋,经验的交流,共话创新之策,必将协力绘好新时代网上同心圆。

网络是民意的“聚集地”,如果忽视网络的影响力,那么一些工作就有可能陷于被动。只有经常到网上倾听民意,主动回应网民诉求,大力引导网络主流舆论,才能形成党群干群一家亲的局面,才能汇聚激昂奋进的强大动力,从而真正发挥好网络的“几何级”效应。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绘好网上同心圆,不仅是群众的新期盼,也是新时代的新要求。只有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向深里做,向实里做,向新里做,才能披荆斩棘,不断开创网上群众工作新局面。实践证明,也只有根植网民,网上群众工作才能永葆生命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关键要坚持“人民性”,用群众习惯的方式交流,用群众乐见的形式沟通,拜群众为师,急群众所急,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引起更多价值共鸣和情感共振。

创新求实效,就必须牵住服务的“牛鼻子”。为此,要主动当好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实现从“坐等上门”到“网上互动”的转变。网络有其快捷性、便利性,网民有什么问题,通过键盘和鼠标,能够直通各级党委政府,民意和决策之间的渠道更加畅通,同时,也能实现民情民意信号无衰减。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在红网解决或回应网民诉求61938条,平均每个工作日有267个问题在红网得到解决;在红网正式注册的党政部门超过7000个,认领网民留言的全省各级领导达374人。

红网的创新实践证明,只有以创新为犁,才能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障碍,才能开拓惠民利民新蓝海。创新是一种气质,也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习惯。建网18年来,红网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以创新驱动发展,靠技术引领进步,用匠心铸造精品,推典型激发热情,凭智慧引领舆论,发挥党网的桥梁纽带作用,先后创办了《百姓呼声》《问政湖南》《消费维权》等栏目;在全国媒体中率先成立了网上群众工作部;率先探索媒体下沉基层、合作建设地方党委政府的网上群众工作部,并将之融入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整体构架中去。

科技创新一日千里,网上群众工作大有可为。以高峰论坛为契机,以创新为犁头,扛起责任担当,深耕网络惠民沃土,才能持续筑牢网络新阵地,才能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从而更加紧密党群干群的鱼水关系,不断聚合建设新湖南的强大动力。

文/郭雪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乘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