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联合审计紧盯"微权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标 曾纯 编辑:姜珊 2019-04-13 17: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通讯员 周维标 曾纯)“自公告之日起,个人和单位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实事求是地反映被清查审计对象及相关人员在村级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清查组及清查人员在廉政纪律或依法清查的方面等情况。审计人员将严格遵守审计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依法实施审计,接受监督。”4月12日,张贴在武冈市龙溪镇龙云村、盐井村等8个村的《村级财务收支审计公告》内容,格外引人注目。

为加强农村基层干部"微权力"的监督管理,有力推动从严治党向最后一公里延伸,在第一轮任期审计中,武冈市龙溪镇共确立8个审计对象,对5个贫困村,3个项目资金量较大的非贫困村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村级财务审计。此项工作由该镇纪委牵头,从财政所、经管站、民政所抽调10名业务能手组成审计工作组,重点围绕2017、2018两个年度的财务收支、项目报账以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扶贫领域四个专项治理等6个方面开展专项审计。邀请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代表、小组长、党员代表全程参与监督。该镇纪委负责微腐败的查处和对审计移送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确保审计结果的有效运用。

“现在我们的村账都晒在'三湘e监督'平台上,报账越来越规范,正规发票取代了以前手写的白条子,面对审计工作组我们更有底气了。”谈起即将进行的审计工作,武冈市龙溪镇南山村支部书记沈红林信心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标 曾纯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3/5318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