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教师教育变革 “第一届教师教育潇湘论坛”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瀚 冯佳丽 编辑:廖浩宇 2019-04-13 22: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今天上午,“第一届教师教育潇湘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瀚 冯佳丽)聚焦教师发展、教师素养、学生素质、校企合作,为教师教育发展和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集中谋划,今天上午,“第一届教师教育潇湘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由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思齐芙蓉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思沁中学协办。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教授,思齐芙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章出席此次论坛。会议由树达学院党委书记周玉波教授主持。

黎大志肯定了树达学院与思齐芙蓉教育集团的合作,他指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培养一支品格高尚、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学校要继续探索教师教育的发展格局,聚焦教师教育变革,提高师范生的素养。

“我们将从融入第一课堂、活跃第二课堂、延伸第三课堂三个方面与学院深化合作,进一步提高教师培养质量。”李章表示,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构建师范性与学术性相统一、专业教育与教师教育相融合、综合素养和实践教学技能相促进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

一直以来,树达学院高度重视弘扬教师教育特色,强化教师队伍建设,2018年6月,树达学院与思齐芙蓉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共同成立新时代湖南师范大学树达·思齐教师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倡导学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全方位研究解决教师教育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此次举办的第一届教师教育潇湘论坛交流活动是战略合作的题中之意,后续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路径,通过论坛交流等形式定期组织师生进行学术讨论与交流,聚焦教师教育变革,提升师范生教师素养和综合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瀚 冯佳丽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3/5318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