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收听海量图书 郴州首家街道级有声图书馆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陈贤 编辑:姜姿 2019-04-15 09: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北湖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有声图书馆正式开张,这是郴州市第一家街道级有声图书馆。

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戴上耳机就可以开始阅读。

红网时刻郴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贤)4月12日,郴州市北湖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有声图书馆正式开张,这是郴州市第一家街道级有声图书馆。

什么是有声图书馆呢?现场市民在有声图书馆里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戴上耳机就可以开始阅读了,新型的学习场景让阅读更加便捷、有趣,深受居民的喜爱。该中心有声图书馆同日对外开放,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专辑二维码,就可以免费收听海量图书,内容涵盖历史、国学、音乐故事、商业财经、儿童故事等,未来还将加入郴州本土特色音频内容。

记者在人民路街道有声图书馆里看到一台人工智能音箱“小雅”,只要对着它说出自己想听的内容,“小雅”就会按照“点单”播放录音。如果担心影响到别人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的方式,戴上耳机享受有声阅读。在图书馆的这块文化墙上我们看到有新时代、十九大、学党章、党务问答、传统文化等八个版块,共30项内容,每项内容上都印有与书籍匹配的二维码。

为改变文化传播方式单一,文化阵地利用率不高的问题,人民路街道针对传统书籍不易携带、数量有限的缺陷,与喜马拉雅郴州站合作,在全市率先建设了这家有声图书馆,别看这个图书馆面积不大,藏书量却是惊人的。

有声图书馆是北湖区在十九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响应中央文明办号召打造的文化公益项目,其宗旨在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北湖。

来源:红网

作者:陈贤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19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