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开展涉黑涉恶问题重点村集中整治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石立新 龙成 编辑:张皎 2019-04-13 11: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5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龙成)近日,湘西州纪委、州监委、州公安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向卫民、向卫兵、向梦俏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及其背后“保护伞”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并敦促主动投案自首的通告》,古丈县委高度重视,按照州委部署,立即行动起来,组建专门班子、采取有力措施,对向卫民等人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涉及问题线索的行政村列为重点村进行集中整治。

1.marked.jpg

专题研究部署 落实工作责任

为确保涉黑涉恶问题重点村整治有序推进,4月9日上午,古丈县委专门召开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古阳镇党委以及县公路局、县电视台、县农经站等相关部门和精准扶贫后盾单位参加的涉黑涉恶重点村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黎新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会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涂家耀先后在会上发言。传达州委安排部署、解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方向、制定工作纪律。同时从参会部门中抽调30余名干部成立3个集中整治工作组,分别深入到古阳镇的天桥山、太平、梳头溪村3个重点村,开展集中整治,切实将集中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marked.jpg

领导靠前指挥 迅速开展整治

黎新松、龙会吉、涂家耀带领3支工作组分别进驻天桥山、太平、梳头溪村3个重点村,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动员大会,向群众宣讲中央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州委相关安排部署,提振信心,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线索,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局面。要求工作组坚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善于将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优势,积极发动群众,从群众呼声中挖掘线索、从群众举报中发现线索,打一场新时代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充分发动群众 广泛收集线索

入村以来,3个工作组不分白天和黑夜,克服各种困难,采取分片入组上门,与群众促膝谈心,发放宣传单和通告,现场讲解法律法规,介绍工作组纪律等方式,释疑解惑、理顺情绪,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教育群众对黑恶势力勇于说“不”,鼓励村民积极大胆举报、揭发各种黑恶势力。通过努力,各工作组目前已发现掌握一批问题线索,为彻底铲除以向卫民、向卫兵、向梦俏为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石立新 龙成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19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