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事者开车碾压老人后逃逸 龙山公安2小时破案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刘建桦 张文倩 李艳华 编辑:张皎 2019-04-13 16: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犯罪嫌疑人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2.marked.jpg

锁定嫌疑车辆。

3.marked.jpg

在大安乡某岔路口找到的嫌疑车辆。

红网时刻湘西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建桦 张文倩 记者 李艳华)近日,龙山县公安局各警种密切配合、快速反应,仅用2小时,成功破获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犯罪嫌疑人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事故突发 案发现场扑朔迷离

4月1日19时29分许,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绕城线汤家沟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被撞行人头部受伤严重血流不止。”

交警大队值班人员闻警而动,迅速赶往现场,组织抢救伤员,勘查事故现场。经勘查:伤者是一名女性,60岁左右,在被撞后有遭到碾压。与此同时,120急救医护人员也到达现场,经医务人员认真检查后,确定该老人已无生命特征。老人周围只有少许的车辆塑料碎片,再无他物。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及现场勘查结果,办案民警初步判断,此案应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高度重视多警联动展开调查

案情重大!根据侦破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预案,交警大队长姚祖勇立即将案情汇报给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博及其他局党委成员。听取汇报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寻线追踪,连夜破案。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政工室主任陈支烈带队稳控现场秩序,局党委委员彭万福任专案组组长,交警大队长姚祖勇、教导员刘建桦分成两组开展侦破工作。一组以肇事车辆为目标,负责对现场痕迹物证进行分析、走访目击群众、查找嫌疑人及肇事车辆,争取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二组以视频巡查为重点,调取案发沿线道路及周边监控视频。同时指派局指挥情报中心、侦查实战中心、交通指挥中心、各派出所、交警中队、村辅警联动作战,开展布控工作,一张密织的抓捕大网迅速拉开。

广辟路径 11分钟锁定肇事车辆

由于案发时天色已暗,且事故现场没有遗留任何有价值的物证,侦破条件极其有限。专案组民警抱着案件不破、誓不收兵的决心,充分运用各类侦查手段反复排查,明确侦查方向,19时40分,一辆车牌为湘UF89**号的银白色小型货车进入了侦查民警的视线,车主为刘某,红岩溪镇人。获取线索后,专案组民警不敢有丝毫懈怠,顶住压力,继续作战,经过谨慎细致的排查工作,发现19点59分许,该嫌疑车辆经过茨岩塘镇某路口,专案组迅速调集警力在嫌疑人及嫌疑车辆可能出现的地点重点布控,但依然不见其任何踪迹。“嫌疑人跑去了哪里?难道是躲进了深山中?”一团疑云在侦查员心头升起!

通过进一步侦查工作,侦查人员肯定该嫌疑车辆还未离开龙山境内,于是专案组扩大范围展开“拉网式”搜索,一时间无数警灯在山林中闪烁。

天罗地网2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21时05分,茨岩交警中队民警传来消息,在经往大安乡的岔路上,发现停放状态的嫌疑车辆,该车车头有凹痕,挡风玻璃上有裂痕,并且伴有点状血迹,经技术比对,成功锁定该车就是案发时经过现场的车辆,但驾驶员刘某却不在车附近。侦破工作再次陷入了瓶颈,局党委要求专案组立即调整思路和方向,扩大搜索范围并组织警力在案发现场及周围展开布控。

21时05分,另一压倒死者的驾驶人阳某主动投案自首。据了解,当天阳某驾车经过案发地点时,由于天色渐暗,未注意地上躺有人,对老人造成了碾压。21时20分,犯罪嫌疑人刘某准备回案发现场打探消息,被守候在此的专案组民警当场抓获。

到案后,刘某怀着侥幸心理拒不承认开车一事。但是在铁证面前,最后刘某对其交通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至此,从案发到嫌疑人刘某归案,刚好2个小时。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刘建桦 张文倩 李艳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19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