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委调研邵阳市水土保持监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桂平 尹华增 编辑:陈纲 2019-04-15 14: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桂平 尹华增)4月11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廖纯艳巡视员一行4人专程来湖南调研水土保持监测,邵阳市是此次调研的第一站。

调研组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加强完善水土保持监测体系,进一步优化调整监测点布局,着力强化水土保持监测点建设与管理能力,充分发挥监测点工作对水土保持的基础性支撑作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双清区莲荷监测站,该站是国家级的水土保持监测网点,201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最具典型的第四纪红壤水土流失监测区,也是衡邵干旱走廊的一个重点监测区,其监测数据作为我省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定期上报国家。

调研组在仔细了解莲荷监测站运行模式和有关情况后强调,要把握新时代水土保持监测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准确定位,对水土流失的区域,特别是生产建设造成的水土流失地区实施准确、实时、动态的监测,要让监测数据服务社会经济建设,成为各级政府的有力技术支撑,让水土保持监测大数据进入各级政府的决策层。

调研组指出,要因地制宜,形成有地域特色的监测体系,增设不同坡度、自然坡面、林下经济等多方位的监测,要加强与水文监测站的对接,实现资源共享、数据共享。同时,在监测网络、监测设备、监测手段、监测成果上下苦功夫、真功夫,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教研合作,强化先进技术、先进设备、现代化管理的运用,逐步提升监测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桂平 尹华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0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