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检察院集中力量消除村庄“视觉贫困”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刘泽业 编辑:于佳丽 2019-04-15 12: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清理公路沿线垃圾。

拆除危旧农房。

村民、学生齐参与。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刘泽业)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是最直接的“视觉贫困”,为有效消除农村“视觉贫困”,改善贫困群众精神面貌,提振脱贫致富信心。4月13至14日,新田县检察院组织30多名干警自带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到毛里坪社区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清理乡村街道垃圾,改善人居环境。因活动恰逢周末,毛里坪社区80多名学生和90多名村民也主动参与整治行动。整治分成清运、拆围两个大组和10个作业小组进行。

当天,拆围组动用大型挖掘机,对毛里坪社区范围内长期闲置的危旧农房、圈舍、残垣断壁进行拆除和清理。各作业小组则分别到农户房前屋后、沟渠暗道、公路沿线等卫生死角和盲区,集中清理杂草、污水、生活垃圾等。通过两天的紧张劳动,共清理垃圾150余车。整治中,新田县检察院还与毛里坪社区598户群众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营造了共同整治社区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刘泽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0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