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有人 请购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否则无法上牌行驶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哲 编辑:马丽红 2019-04-15 15: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哲)从4月15日起,市民朋友们需要购买、使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否则无法上牌,不能上路行驶。

2018年5月15日,新组织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发布,自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新《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要求,规定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等要求。该规范正式实施后,不符合规定的产品,不得生产、销售、进口。

根据相关规定,对于在用超标的电动自行车,将综合施策,设置过渡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发放临时号牌。对未按规定领取临时号牌以及过渡期满后仍上路通行的,严格依法查处。同时,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推动快递、外卖企业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率先使用合标电动自行车。因地制宜,推动政府或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企业,通过以旧换新、折价回购、发放补贴等方式,加快淘汰在用超标电动自行车。

新国标实施后,长沙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完善登记管理制度,严把“登记关”。以新国标实施为契机,加大警力投入,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建立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系统,运用面部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手段,加大查处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哲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0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