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长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马丽红 2019-04-15 17: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领导小组组长钟钢(左一),市政府副市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左二),市委副秘书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晖(左三)出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现场演示警棍盾牌操。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现场演示搏击术。

现场展示的安全防暴警用器具。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徐士洁 实习生 吴怡)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在国金中心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领导小组组长钟钢,市政府副市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省反恐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总队长倪无名,市委副秘书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晖,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小林等省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带来的警棍盾牌操及搏击术表演展现了长沙公安专业的反恐能力和水平,长沙警官合唱团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活动,除长沙国金中心主宣传点外,还在烈士公园南门、梅溪湖步步高广场、长沙医学院等全市10个位置设立了分宣传点,通过布置宣传展板、民警现场讲解、反恐装备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同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全市共出动宣传人员350余人,悬挂标语横幅3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宣传手册3万余份,接待群众现场咨询8万余人次。将全面宣传普及《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基本知识,以及面对各种不同形式的恐怖袭击时如何应对的方法和措施,切实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识恐、防恐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积极参与反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1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