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两万份扶贫监督手册发下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张文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4-15 16: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张文 何丛芳)“大伯,这本小册子你收好,如果村里的扶贫工作存在腐败和作风问题,就打电话给我们。”4月15日一早,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纪委工作人员来到集市,向前来赶圩的乡民们发放扶贫监督手册。

“要得,册子上问题说得很详细,我愿意帮你们做好监督。”赶早前来采购化肥的种粮大户冯大爷拿过一叠扶贫监督手册后爽朗地说,“我再拿几份给邻居,让他们也参与监督。”

为进一步拓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来源,宁远县启动“纪委请你来监督”活动,邀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中来。通过发放扶贫监督手册、公布举报方式、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全面公布扶贫政策、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和举报方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发生在身边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禾亭镇朝阳社区老潮水网格党支部委员唐某万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郑某工作期间擅自离岗回家打麻将被通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宁远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进行追责问责,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挤占挪用、贪污侵占等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一季度,宁远县共发放扶贫监督手册2万余份,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388条,立案19件,处理22人,追缴资金35.1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张文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1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