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人大携法检两家到岳阳县检察院学习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曹飞 刘石铁 编辑:肖拓 2019-04-15 20: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县1232324.jpg

图为交流学习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曹飞 刘石铁)4月12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安化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孟新军,安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长均一行来到岳阳县检察院学习交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岳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副主任张艳生,岳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沁出席座谈会,县检察院、县法院、县人大机关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汤小娥就岳阳县县情及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岳阳县检察院就积极争取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支持,及2017年7月以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两地人大、检察院、法院还就人大如何支持、监督、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以及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探索拓宽公益诉讼适用领域、与法院建立配套化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勇表示,岳阳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得到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积极指导、全程监督,并出台《关于在全县依法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形成了同步备案审查、同步监督的良好机制,办理了一批体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典型案例,效果显著。此次学习不虚此行,受益匪浅,为安化县今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双方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实现资源互通和信息共享,全面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实现新发展、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曹飞 刘石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1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