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扶贫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平 姚丹 陈诗芹 编辑:肖拓 2019-04-15 23: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文平 姚丹 记者 陈诗芹)4月15日,全省水利扶贫暨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水利扶贫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水利扶贫重点任务。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到会指导。

李美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水利厅及全省水利系统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省水利厅一直政治站位高,始终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我省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作出了重大贡献,凸显了水利部门作为行业扶贫的行业担当责任。始终突出民生水利相关建设盯着民生水利这个重点工作,全力解决贫困地区农业灌溉、防洪保安、安全饮水等民生水利问题;始终突出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坚持把加快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建设作为水利部门的首要任务;始终突出了驻村帮扶工作。他希望水利部门要牢记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批示精神,坚决打赢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把扶贫的工作中心、政策支持中心、社会帮扶中心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把脱贫攻坚资金重大工程项目,包括水利工程项目,扶贫政策措施进一步将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着力解决深度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确保深度贫困地区的安全饮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强督查指导,重点解决好贫困地区季节性缺水和个别村组户饮水安全等迫切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的普及率,供水保证率、水质达标率,确保农村安全饮水得到有效保障。

颜学毛强调,水利系统助推脱贫攻坚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所在。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水利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助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以农村安全饮水为主要抓手,助推脱贫攻坚是水利应有之义。各级水利部门要联合扶贫部门全面排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安全饮水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项逐户逐人销号,确保今年底全面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解决水安全问题是新时代水利系统必须完成的任务。新时代的水安全已从防洪、民生水安全扩展到饮水安全、水生态安全等领域,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必须顺应时代发展形势,加大投入、创新举措、落实措施,全面解决各类水安全问题。

会上,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放辉传达了2019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扶贫暨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部署了2019年水利扶贫重点工作。怀化市、湘西州水利局作典型发言。

全体厅领导,各市州水利局长、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各部门(单位)、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平 姚丹 陈诗芹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1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