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 严惩黑恶势力 校园也是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陈纲 2019-04-16 09: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4月16日讯(记者 李娟)近日,由邵阳市文化旅游广播体育局主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社区宣传演出”在双清区华龙学校举行,其中以扫黑除恶为题材的小品,引起在校学生热议,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保卫校园净土的决心。

活动现场,小品《醒悟》讲述了主人公被校园周边的涉恶团体引诱吸毒的故事,不少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主办方在解答疑问的同时,并现场讲述了2018年12月20日邵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抢劫学生财物案件,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2018年6月,邵阳县五峰铺镇六里桥中学初二年级学生为制止被告人抢夺同学手机,与被告人发生争吵,被告人暗藏报复心机,并在2018年7月29日被害人来到邵阳县五峰铺镇“自由基网吧”上网时,被被告人徐某发现,并召集同案的吴某等5人对被害人进行轮番殴打,导致受害人多处软组织挫伤。

案发后,五峰铺镇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辖区进行摸排、走访,通过所在网吧监控视频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在实施犯罪活动后,被告人因没钱吃早餐,并以在殴打被害人时受伤为由,便向被害人逼迫交出50元钱,被害人分别用微信转账给被告人吴某和徐某。在庭审现场,被告人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被告人伍某等四人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2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