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黄溪口镇成功举办首届民间徒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昌六 沈玉兰 编辑:康晓乔 2019-04-16 15: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辰溪站通讯员 张昌六 沈玉兰) 4月13日,湖南省辰溪县黄溪口镇以“拥抱大自然,公益捐步行”为主题的首届民间徒步节,来自黄溪镇干部职工、村民、老师、学生等300余人报名参加。

早上8点钟,徒步大军从黄溪口镇中心小学出发,顺山区公路一直走到罗子山水库,再经罗子山乡玉溪村、黄溪口镇双溪村回到集镇,全程22公里。本次活动由该镇爱心商家组成的组委会主办,黄溪口镇中心卫生院作为捐步赞助单位,购买参与本次行走完全程的徒步者步数,所得款项捐赠给黄溪口镇和罗子山乡爱心基金。共有318名志愿者走完全程,收获3180元爱心捐助。

本次徒步节得到了黄溪口镇和罗子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辰溪县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制定了安全保障应急预案,成立了交通疏导组、医疗保障组、沿途保障组、休息点接待组、环境维护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报道组等,设置了徒步安保队和摩托车安保队,并召集了100多名志愿者参与后勤安保工作,以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万无一失。县摄影家协会“镜为媒·让我告诉世界”志愿服务项目组派出3名摄影师参加全程拍摄,拍摄了队员们健步如飞和欢声笑语、夫妻相伴而行、母子携手徒步、师生并肩同行等一个个美丽故事和精彩瞬间共3000多幅作品。

据黄溪口镇负责人介绍,这次首届民间徒步节还吸引了来自溆浦县江口镇和鹤城区的徒步爱好者报名参加,活动旨在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开创公益捐赠的另一途径。同时,进一步增进干群关系,激励大家在新时代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努力打造健康辰溪、魅力瑶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昌六 沈玉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3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