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落地汝城沙洲村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汪衡 编辑:姜姿 2019-04-16 11: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广东平甫村培训基地、沙洲培训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红网时刻郴州4月16日讯(记者 朱丽萍 汪衡)4月15日,汝城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培训班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广东平甫村培训基地、沙洲培训中心挂牌仪式在沙洲举行。一个以基地、村庄为教室,以专家、农村产业带头人和优秀村官为老师,以产业、现场为教材,培养农村基层干部、种养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农村实用人才的培训中心在沙洲落成。

2015年3月成立的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广东平甫村培训基地,拥有资产近5.748亿元,是全国31个部级培训基地之一。

“汝城在农业发展方面很有潜力。”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广东平甫村培训基地主任陈尚美表示,在沙洲村成立培训中心,主要是因为汝城的辣椒产业、文明瑶族乡的水果产业、沙洲村田园综合体等农业产业项目具备独特优势。

培训班现场。

农村实用人才沙洲培训中心培训范围主要包括农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精准扶贫与扶贫成果巩固、红色革命老区建设与管理等人才培训与项目发展指导。乡村振兴沙洲培训中心则以培训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领域为主。

汝城县农村致富带头人朱树清是繁华食品负责人,带着几年都难以解决的原料供应难题,他来到沙洲村加入农业人才培训班。“我们去年销售辣椒制品近8万吨,计划2019年产量翻倍,所以迫切需要解决当地原材料供应的难题。”朱树清表示,希望通过农业人才培训科学引导当地农民发展辣椒种植,形成以汝城为中心向郴州各个县市区辐射开的辣椒产业。

挂牌仪式后,还开展了以“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怎样发挥作用”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广东平甫村基地特聘教授章联生、贾东亮等结合现实案例为全国农村实用人才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及与会代表们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汪衡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3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