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大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刘海峰 彭超 刘啸 编辑:陈纲 2019-04-17 15: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河伯乡基础工作整改业务培训现场。

2.marked.jpg

谷洲镇良山村示范点业务培训现场。

3.marked.jpg

黄亭市镇基础工作整改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海峰 彭超 刘啸)4月15日,湖南省邵阳县河伯乡党委政府组织18人的扶贫业务小组深入该乡源头村指导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大整改。该村是河伯乡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整改示范村,当日,该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约150余人参加了业务培训并现场观摩了精准识别、入户走访、信息比对和资料整理等环节的实战演练。这是该县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大整改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邵阳县取得了脱贫攻坚巨大成效,但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一直是个薄弱环节。不少联点扶贫单位和驻村工作队重扶贫硬件建设轻资料收集整理,档案资料不能完整地反映出扶贫工作轨迹,甚至直接影响上级评估验收。为补齐短板,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邵阳县委县政府果断采取措施,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大整改。整改工作从4月初开始,计划通过一个月的努力,最终实现基础工作“零差错”。整改要确保“三个到位”,即确保贫困人口清理到位,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确保户籍信息资料补充完善到位,做到贫困户信息资料“四个一致”;确保政策性到户补助资金发放到位,做到不落掉一人。整改要统一按规定动作操作,即统一跳好业务培训、办点示范和排查整改“三部曲”。

整改工作启动后,该县谷洲镇、黄亭市镇、河伯乡、小溪市乡等乡镇行动迅速,相继出台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如谷洲镇党委政府组织20余人的专业队伍深入该镇示范村良山村指导培训。该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六办三中心一大队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以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干部约20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和现场观摩。黄亭市镇党委政府组织14名业务骨干深入该镇示范村对河村指导培训。该镇全体党政干部、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约170余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和现场观摩。通过学习培训和现场观摩,扶贫干部们对整改任务、目标、程序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全面排查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刘海峰 彭超 刘啸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4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