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中国轨道交通新材料及创新技术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向宏鑫 2019-04-17 15: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张金东 通讯员 刘萍萍)聚焦轨交车辆前沿应用,搭建权威技术交流平台。4月16日,由超评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超评商务服务(烟台)有限公司主办,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及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轨道交通新材料及创新技术发展论坛”在株洲举行,来自国内外非金属及金属材料行业、复合材料行业、新材料行业、轨道交通相关行业专家、教授、企业家齐聚一堂,在这场学术大餐、思想盛宴中汲取营养、汇聚智慧,一起探讨和勾勒行业发展的前景,共同应对充满变化和挑战的未来。

IMG_0709.JPG

论坛现场。

当天下午,分别举行了开幕式和总论坛。株洲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天元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玉智,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洪波,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橡塑元件公司董事长唐先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中车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技术研究部副部长李明高作为专家主持人,主持了以“政策引领产业发展,轻量化推动高速进程”为题的总论坛。超评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超愈,中车株洲电机车有限公司工业设计所所长(中车首席专家)刘厚林,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车体开发部部长马纪军,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复合材料事业部总工程师李再轲,中车株洲电机力车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金希红,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车体室主任(中车首席专家)臧兰兰,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材料学院院长、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朱旻昊,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中心高级主任研发师王万静,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业务主管潘美风分别在总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IMG_0691.JPG

与会嘉宾演讲。

“所谓轻量化,就是在给定技术边界的条件下,实现所需功能的系统质量最小化,并且确保整个产品寿命周期内系统的可靠性。”在总论坛上,专家们就《轨道交通车辆轻量化设计与应用》《车体轻量化技术对材料的需求分析》《桥面附属设施轻量化产品研究》《轨道交通轻量化与材料服役安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轻量化车体技术研究》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IMG_0647.JPG

会场外,与会嘉宾现场交流。

总论坛以“轻量化”为主题,最前沿的技术、最前卫的理念、最前瞻的谋划将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最具前景的未来。

超评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超愈告诉记者,“举办这次论坛,是希望让国内外的各种相关企业和高新技术相关企业能够得到一个比较好的交流和接触的机会,同时推进中国轨道交通领域成为全世界最领先的,形成一个集研发、生产、运输、物流等一体化产业集群,希望将中国动力谷打造成一个媲美硅谷的世界又一谷。”

2019中国轨道交通金属材料及创新技术发展论坛为期三天,4月17日和18日将举行多场次专业性强、互动性强、思想性高的分论坛活动,届时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将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碰撞火花、激荡思想。4月17日举行金属材料专场和非金属材料专场,4月18日还将举行复合材料专场和3D打印专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