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以最严问责护航生态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刘虹 邹高峰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04-17 16: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虹 邹高峰 记者 石珊)记者从衡南县纪委监委获悉,近日,衡南县纪委监委专题部署生态扶贫“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共组织检查生态扶贫项目11个,发现问题线索8个,督促整改问题5个,涉及生态扶贫项目资金164.11万元。

衡南县在全县26个乡镇中随机抽取6个乡镇,每个乡镇再选择2个贫困村,进行专项督查。重点聚焦生态扶贫资金使用情况,造林补贴和森林抚育项目建设情况,生态护林员选聘情况,乡镇扶贫工作站、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履职及作风情况等四个方面。督查组人员通过进村入户调查,实地查看项目等方式对生态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在走访过程中,督查组对工作不到位、资料不完善等一般性问题现场交办,要求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立行立改。

针对全县油茶庄园建设中部分项目进度严重滞后,考虑到下一季度油茶成活率降低,可能出现扶贫资金“趴账”现象。3月中旬,县纪委监委会同林业、财政、扶贫等部门认真梳理本次专项督查中所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并督促县林业局、县财政局、县扶贫办等单位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工作实际,建立完善内控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重点督促这些方面:

在生态扶贫资金方面,重点清查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实施面积、实施单位(或责任人),是否存在虚报冒领、套取项目资金等现象;造林补贴和森林抚育方面,重点清查补助是否按标准、按程序、按面积发放到位,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招投标、造林质量低劣等问题;生态护林员聘用方面,重点清查护林员是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助是否打卡发放,选聘续聘程序是否存在不规范、不精准现象;干部作风方面,重点调查核实扶贫工作队是否正常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生态扶贫领域中干部履职情况,是否存在截留、挪用、套取、骗取生态扶贫资金,以及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弄虚作假等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虹 邹高峰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