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荷叶镇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李书蓓 2019-04-17 17: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双峰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田园)为全面加强禁种宣传、踏查铲毒,防止辖区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情况出现,打好禁毒预防战,4月15日-17日由双峰县荷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威文带头组织镇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对荷叶镇易隐藏罂粟苗点开展了踏查行动。

过程中,踏查人员徒步深入田间地头、荒山荒地、屋前屋后,进行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和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种铲毒标语、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种植毒品罂粟等原植物的危害性,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监督员。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

此次踏查活动切实提高了村民的禁毒法律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6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