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家长们 家校互通“零距离” 这次的开放周“超有料”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邬灿伟 编辑:肖拓 2019-04-17 20: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1.jpg

开福区第二届品质教育大型开放周活动启动。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邬灿伟)开放,开福教育的态度; 互通,开福教育的情怀; 品质,开福教育的追求……在这大好春光里,全区56所学校开放教育大门,课堂请你来听、建议请你来提,让家长们切身体会什么是“家校互通互助”,以开放的校园,展示师生风采,展现品质教育发展成果,搭建起家校共育的桥梁。

今天上午,2019年开福区第二届品质教育大型开放周活动在开福区实验小学正式启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发出家校互通倡议。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宣布开放周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4月23日,开福区将举行“家校互通 厚德同行”——2019年开福品质教育大型开放周活动,所有学校集体亮相,开放课堂、展示活动、彰显办学特色;观察课堂、观摩活动、观赏师生表演;学校教师面向家长,本色出演、展现自我、成就学生。

??7.jpg

开福区实验小学课程展示。

开福2.jpg

启动仪式上,开福区第一小学等四所学校带来了特色节目展示。

百花齐放 中小学各展风采

启动仪式上,开福区第一小学武术表演《少年强》英姿飒爽,金湾小学家校情景剧《谁是坏蛋》寓教于“剧”,清水塘溪泉湾小学的花鼓表演唱《小红娘》绘声绘色,还有清水塘北辰小学亲子朗诵节目《爱与梦想》深情款款,4个学校家校互通特色节目展示,为现场观众揭开了开放活动的序幕。

接下来进行的是分区域观摩,校内教学楼、体育馆、运动场三个区域共有十八个站点,全区15所中小学在此集体开放。

各中小学的开放活动精彩纷呈,此次观摩有区教育局的《厚德开福美丽校园摄影展》,开福区实验小学的《自主成长营课程·棋乐轩、茶艺阁、水墨吟、烘培坊》、周南秀峰学校的《创客前沿 、创意无限》、长雅中学的《立德树人·雅艺美行》、清水塘溪泉湾小学的《家校通力扬戏曲·传统文化润开福》等等,精彩的展示让到场嘉宾频频称赞。

创编垃圾分类的儿童诗、开展环保垃圾桶制作、用数学知识解决垃圾箱规格大小的问题、写一份英语版植树节倡议书……开福区实验小学将环保主题项目活动整合到了语文、美术、数学和英语等学科,形成了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发展性评价相结合的课程重构体系。听课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很有创意”“内容很丰富”。

家长秦女士说:"这是第二次参加学校的开放活动,家长们都很认同和支持这样的活动形式,因为只有加强家校沟通合作,才有可能为孩子的成长创建更优质、更有温度的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开福3.jpg

开福区56所学校将开放教育大门。

开福6.jpg

亲子携手共享快乐时光。

“家校互通”助力“厚德开福”

开福区坚持构建中小学“一校一品牌,人人有特长”的学校特色发展战略。截至去年,全区共有特色项目132个,其中国家级17个,省级13个,市级54个,区级48个

“开放融合,是开福教育的追求!厚德同行,是开福教育的坚守!”开福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树茗说,开放是实力和底气的体现,全区56所中小学将打开校门,面向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展示开福品质教育的发展成果和师生风采。开福教育凝聚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方合力,打造“学校+家庭+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教育新格局,构建家校共育、学校社会协同发展的良好社会生态。

“开福区历来重视家校协同教育,着力构建开放融合的‘大教育’新格局,实现了家校教育‘零距离’对接,同时也提升了区域教育的整体品质。”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表示,好的家校关系就是好的教育,每一个家庭承担着“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的重担,每一所学校承载着让孩子从小树立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价值取向的重任,只有家校携手、社会共育,才能在培养孩子“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以及为社会做出有益贡献等方面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品德基础和人格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邬灿伟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6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